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会海基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 > 两岸会谈消息

东莞台商:ECFA签署有利增强台商竞争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9:33
  中新社东莞6月29日电 (李映民 李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今日在重庆签署。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赵维南表示,ECFA签署打破了两岸经贸交往的藩篱,将有助于东莞台商提高竞争力。

  赵维南表示,此次ECFA中关于大陆对台下调关税的商品就有500多项,涉及到很多东莞台商从事行业,可以大大降低台商产品的成本,有助于台商产品开拓内销。ECFA的签署是东莞台商期盼多年的愿望,也是东莞台商一直努力的方向,今天ECFA终于签署,可以说东莞台商多年的夙愿得以实现了。

  广东东莞是大陆吸引台商投资最多的地区之一,自金融危机以来,东莞台资企业面临外销市场不振、内销市场难开拓、人民币升值、加薪等多重经营困境,利润空间进一步减少。此次ECFA签署早收清单中不少项关税下调的项目,可使东莞台资企业直接受益,这为东莞台资企业带来新利润空间。

  早收清单即早期收获产品清单,本次两岸签署ECFA确定了两岸经济协议(ECFA)早收清单,其中,敲定台湾早收清单539项,大陆将下调包括农产品、石化产品、机械产品、纺织产品、运输工具等台湾商品的进口关税,金额约138亿美元,并计划在三年内取消这些商品的关税;台湾将削减267种大陆商品的关税,共计约30亿美元。

  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添财表示,他的企业就是属于五金、电子及针织行业,虽然现在ECFA才刚签署,具体效果还要等实施后才能看到,但相信能给企业发展带来助益。

  赵维南表示,从整体上来说,ECFA的签署一定会给东莞台商带来助益,但ECFA签署只是一个开始,还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做,相信在ECFA的框架下,两岸经贸往来更顺畅,东莞台商也将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