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巴拉圭5比3胜日本 亚洲球队止步八强(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5:28

  本报讯 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与日本的比赛,双方120分钟内0-0战平,进入本届世界杯以来的首场点球大战,最终巴拉圭队以5比3取胜。历史性首入8强。这是继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之后的第4支晋级八强的南美球队。而亚洲球队则全部被淘汰。

  两支球队从未在世界杯中进入八强。双方历史交锋6场,日本1胜3平2负稍处下风。他们延续小组赛末战取胜丹麦的首发阵容。而巴拉圭则轮换5人,维克托-卡塞雷斯停赛缺阵,博内特、阿尔卡拉兹、奥蒂戈萨、贝尼特斯和巴里奥斯轮换进入首发。

  开场仅20秒,大久保嘉人前场断球后左路30码处劲射偏出。两支球队并未急于提升比赛节奏,双方都试图控制比赛,防守中丝毫不给对方更多的进攻空间。巴拉圭第20分钟险些破门,日本第22分钟还以颜色,松井大辅30码处劲射打中横梁弹出。整个上半场,日本队的传中基本上均被对方一一解围,日本队的无锋阵型显然在中路的空中对抗中处于劣势。日本第40分钟也获得破门良机,松井大辅右路传球,无人防守的本田圭佑禁区弧顶的左脚抽射偏出。

  第58分钟,松井大辅手球犯规被黄牌警告。第66分钟,冈崎慎司替补出场。第71分钟,日本队长友佑都拉倒巴尔德斯被罚黄牌。最后时刻,双方的传中球的落点都缺乏威胁。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后,第106分钟,日本队玉田圭司换下大久保嘉人。第113分钟,远藤保仁危险地铲球动作被罚黄牌。而巴拉圭队里韦罗斯也因手球犯规被罚黄牌。

  进入点球决战。进入点球决战。第一轮,巴雷托劲射左下角入网,远藤保仁骗过比拉尔射入大门右侧,1比1;第二轮,巴里奥斯低射右下角入网,川岛永嗣判断正确险些扑出,长谷部诚劲射左上角入网,2比2;第三轮,里韦罗斯骗过川岛永嗣推射破门,驹野友一劲射却打中横梁,3比2;第四轮,巴尔德斯劲射一蹴而就,本田圭佑骗过比拉尔射入中路,4比3;第五轮,卡多索推射命中,5比3。巴拉圭取胜晋级八强。(斯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