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公安部要求严打趁洪涝灾害作案的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30日07:08
  记者29日从公安部获悉,针对近期中国部分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灾害天气,公安部28日夜下发通知,要求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地公安机关在全力开展抢险救灾的同时,全力维护灾区治安秩序,严打趁灾作案的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巡逻防控工作力度,努力维护灾区治安秩序和保障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认真分析受灾地区社会治安新情况、新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打击盗窃、抢劫、哄抢救灾物资等趁灾作案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要合理调配警力,充分利用各种安保力量,重点加强对灾后无人居住的社区、乡镇、村庄的巡逻守护,有效防范犯罪。

  通知要求,要加大对灾民安置点的警力投入,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严厉打击寻衅滋事、盗窃抢劫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安置点正常的治安秩序。同时,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深入摸排各种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做好宣传解释和化解工作,防止发生过激行为,影响社会稳定。要积极配合民政、卫生防疫等有关部门做好灾民安置点后勤保障、卫生防疫工作。(记者周英峰、邹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