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太原破获特大制售发票案 查获假发票千万份

来源:正义网
2010年06月30日07:33
  正义网山西6月30日电(记者郭超美) 日前,山西省太原市检察院办理了一起特大非法制造、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案,该案系公安部开展“深入打击整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缴获假发票数量最大的案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假发票成品、半成品将近1000万份。

  2007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朱某、程某等人相互勾结,利用合法的印刷厂做掩护,组织多人,形成从订货、制版、裁纸、印刷、装订、包装到运输、销售一条龙的庞大制假、贩假网络。以太原为中心,这一网络辐射全省11个地市,并延伸至内蒙、山西、黑龙江等省。公安机关经前期排查,掌握线索后,于今年5月14日对该制假窝点进行查处,当场查获成品、半成品假发票500余万份,制造假发票的印刷机器四台。后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公安机关又分别在太原另外三个假发票藏匿窝点,查获各类假发票450余万份。由于本案涉案人员众多、查获假发票数量巨大、案情复杂,太原市公安局向太原市检察院通报了情况,邀请该院提前介入侦查。该院对此高度重视,当即选派优秀检察人员介入此案,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在介入侦查工作期间,检察人员参加了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的讯问、现场勘验、调查取证、案件讨论,提出了20多条意见,帮助公安机关全面、及时、合法地获取了指控犯罪所必需的证据。

  今年6月,太原市公安局将该案移送太原市检察院审查逮捕。鉴于该案犯罪嫌疑人众多、以言词证据为主的特点,该院制定了详细的讯问提纲、计划,对10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通过认真细致的审查,太原市检察院认为该案系单位犯罪,建议公安机关追加印刷厂为犯罪嫌疑人,增加了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朱某涉嫌罪名的认定,还发出《提供法庭审判证据材料意见书》,提出13条侦查取证意见。经过办案干警的努力,该院在三天内完成对该案的审查工作,对10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