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方称制裁伊朗将使中国获利 担忧中伊能源合作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30日08:02
  据6月3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在俄罗斯总统威胁不排除对伊朗实施新制裁后,双方最近正在谈判的石油开发似乎被蒙上了阴影。更让俄罗斯揪心的是,伊俄进行谈判的同时也将“绣球”抛给了中国。这也正是一心要制裁伊朗的西方国家的典型心态。

  据俄《独立报》29日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投资事务副总裁霍贾特拉夫-加尼米法德透露,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去年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开发伊朗阿扎尔和上古勒油田的备忘录。俄专家表示担心称,开发油气田是伊朗政府和伊朗石油部的首要任务,紧张的伊朗局势没有使中国放慢介入伊朗石油领域的脚步,中国和伊朗的能源合作程度越来越深。

  据美国一名研究伊朗的专家透露,日本有关官员经常私下向美国诉苦:“你们要我们减少交往,我们退出了,但是现在中国人进去了。”美国财政部负责制裁伊朗的高官斯图尔特-利维说,美国将“推动和敦促”中国减少与伊朗的经济联系。(本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傅涞 伍沽河)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