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 北京位列第16名上海排25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6月30日10:22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 搜狐新闻制图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 搜狐新闻制图

  昨日,全球外派员工薪酬管理咨询服务提供商对外发布了一项针对全球各大城市生活成本的调查。调查显示,深圳生活成本位列全球42,位于香港(8)、北京(16)、上海(25)和广州(38)之后。

  调查结果显示,世界生活成本最高的前10大城市中首次包括了3个亚洲城市,分别为:东京(2)、大阪(6)和香港(8)。前10名中也包括了三个非洲的中心城市,分别为:安哥拉的罗安达(1),乍得的恩贾梅纳(3)以及加蓬的利伯维尔(7)。莫斯科(4)、日内瓦(5)和苏黎世(并列第8)是欧洲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紧随其后的是哥本哈根(10)。

  据美世表示,该项调查涵盖了全球5大洲的214个城市,衡量了各地200多个项目的相对成本,包括住房、交通、食品、服装、家居用品以及娱乐。这项调查被用来帮助多国公司以及政府决定其海外派驻人员的薪酬津贴。其中,纽约被用作生活成本指数的基准城市,其他城市都与纽约进行比较。货币变动则对照美元加以衡量。

  这生活成本数字和食宿成本比较是基于2010年3月进行的调查,采用2010年3月的汇率。2010年的比较是基于2009年3月进行的一个类似调查。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