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筹划组建联谊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6:40
  中新网大连6月30日电 (记者 张冬冬)2009年底获得国侨办支持的30个“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负责人今日在此间筹划成立“国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联谊会,以求把各团队的资金、人才、科技等资源进一步优化配置,促进整体实力提升。

  “2010年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正在辽宁大连举行,来自沈阳、大连、海口等地的9支国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负责人在此间共同签下倡议书,开启“联谊计划”。这些创业团队负责人包括自美国归国的著名生物制药专家陈以旺、海南兰地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亦敏、沈阳中加寒带农业高科技研发中心主任刘博伟等。

  中国国务院侨办在2009年底,从106个申报的团队中,确定了了30个“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并在资金、引进智力、维护权益等方面给予支持。国侨办此举意在通过有重点地扶持一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进而吸引更多华侨华人人才回国创业,以促进国家和地区科技、经济的发展。

  国侨办遴选“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的主要标准是:创业团队的创业项目应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布局和国家科技发展规划,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具有明显创新潜力和良好创业前景,能产生显著的经济或社会效益。“创业团队应具有共同的创业方向和目标,团队应是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自然凝聚而成的创业群体”。

  去年12月25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广州为获得国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称号的创业团队授牌。沈阳中加寒带农业高科技研发中心主任刘博伟回忆说,“授牌当晚,我们便在一起商议30个团队要重新共同组建一个新的团队”。

  刘博伟介绍说,成立“国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联谊会,一是要共享创业经验,把各团队当前的项目进一步发展,努力把它做好,在此过程中,要及时把项目研发、成果转化等进展情况及时反馈国侨办。

  他还表示,联谊会成立的另一个目的,就是要回馈国侨办对华侨华人团队回国创业的关怀和支持,把各团队的资金、人才、科技等资源进一步优化配置,进而配合国侨办开展向贫困地区捐资助学,将先进的农业项目带到农村等各种公益行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