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汽车零部件巨头法国佛吉亚入股长春企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30日16:50
  新华网长春6月30日电(记者姚湜)30日,全球汽车零部件生产巨头法国佛吉亚集团参股长春旭阳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长春市举行。现金认购股份之后,佛吉亚集团将成为旭阳集团的第三大股东,长春市国资委依然控股旭阳集团。

  据悉,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旭阳集团向佛吉亚集团定向增发1500万股股份,旭阳集团总股本由6500万股增加到8000万股。佛吉亚按每股净资产价值6.45元,以现金认购旭阳集团1500万股股份,成为持有旭阳集团18.75%股份的第三大股东。

  该项目利用外资9680万元人民币,注入资金将用于发展建设新项目,旭阳集团由此成为有外资参股的股份制企业。长春市国资委仍持有旭阳集团34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2.5%,为旭阳集团第一大股东。

  据介绍,法国佛吉亚集团为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法国巴黎上市,在世界29个国家设立了190家工厂和28家研发设计中心,目前在全球主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中排名第5位。

  长春旭阳集团是长春市国资委控股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大型企业,主要致力于汽车坐椅、汽车地毯、汽车内饰材料等的研发和生产,集团旗下目前有6家分(子)公司和3家参股公司,预计2010年销售额为12亿元左右,是吉林省、长春市政府重点支持的四大汽车零部件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