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事故 > 10游乐项目事故消息

以深圳“6-29”事故为鉴 广东排查旅游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00:31

  6月30日,深圳盐田区委宣传部在盐田区人民医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29日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娱乐项目事故中6名遇难者的身份已确认,此次事故死伤者中无境外人士。 中新社发 李忠sz 摄

  中新社广州6月30日电 (记者 莫非)广东省旅游局30日向全省各地市旅游局发出《关于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旅游管理部门、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等要吸取深圳市东部华侨城“6·29”事故的教训,会同有关部门立即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检查,排查旅游安全隐患。

  通知强调,全省旅游业界要增强旅游安全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旅游安全,督促旅游企业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建立和完善各类事故防范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30日上午,广东省旅游局还召集广州各大旅行社召开会议,对旅游质量和安全工作进行专门部署。

  广东省旅游局30日发出通报称,6月29日16时45分,深圳市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项目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造成6人死亡、10人受伤。接到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报告后,广东省旅游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广东省旅游安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并立即向省政府、国家旅游局报告。

  广东省旅游局立即成立了以副局长周开生为组长的工作组,迅速派员赶赴深圳市东部华侨城现场,了解事故原因,积极协助有关方面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并要求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及时跟进,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全力救治受伤游客,妥善做好事故善后工作;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治理旅游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