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积极评价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新进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1日02:32
  新华网马德里6月30日电(记者 冯俊伟)中国和欧盟第29次人权对话29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对话坦诚、深入、富有建设性。欧盟与会代表积极评价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新进展。

  会议由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司长陈旭及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外交部联合国与人权事务司司长多梅克共同主持。

  欧方表示,今年是欧盟和中国建交35周年,欧盟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人权对话是欧中关系的重要内容。欧方积极评价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并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中方继续开展人权领域的对话与合作。欧方还介绍了欧盟成员国在保护移民权利等方面采取的措施。

  中方重点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改善和发展民生、加强社会保障事业以及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就。中方强调,中国是法治国家,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中方积极评价中欧关系,认为中欧在推动多边主义、和平解决国际争端等方面拥有广泛共识。双方携手合作不仅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助于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

  欧洲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的代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司法部、卫生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西班牙外交部、司法部及劳工部的高级官员出席了会议。

  首次中欧人权对话于1995年举行,此后每半年举行一次。下次对话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举行。

  本次对话前,中欧第20次司法研讨会在马德里举行,来自双方的5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