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事故 > 10游乐项目事故消息

24岁留美女博士去华侨城游玩 全家三口遇难(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7月01日03:14
[提要] 深圳华侨城“6.29”事故,经已排除人为故意破坏因素。华侨城再次致歉,称将参考深圳同类事故赔偿的上限,不分户籍进行赔偿。华侨城高管称事故“跟设备供应商有关系”。有消息称,太空迷航设备由国外引进,也由国外相关人员进行安装调试。也有消息称,该设施由东部华侨城集团自行设计,请工厂制造。24岁留美女博士去华侨城游玩,全家三口遇难…[我来微评]

伤员浑身血迹等待救助。

现场抢运伤员

  最新

  排除人为破坏因素

  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6.29”事故,经专家实地勘察、调查取证,已排除人为故意破坏因素。在昨天下午六点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东部华侨城也再次向社会公众致歉。

  新闻发布会上,东部华侨城总经理曾辉宣读了《东部华侨城致歉信》,曾辉表示,对于已经造成6人死亡、10人受伤的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6.29”事故,东部华侨城对不起死者及家属、对不起重伤者及家属、对不起轻伤者及家属、对不起受惊吓的游客、对不起关心支持东部华侨城发展的各界朋友、对不起广大一直关注东部华侨城发展的新闻媒体。

  新闻发布会上,也通报了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6.29”事故调查进展情况,事故发生后,广东省、深圳市领导高度重视,分别对伤员救治、善后处置、事故调查、吸取事故教训开展安全检查等方面做出了重要指示。

  同时,十名伤者中重伤病人仍有5人,经过抢救目前生命体征稳定。

  不分户籍按上限赔偿

  东部华侨城副总经理郑红霞通报了大峡谷太空迷航项目的设计、建设等情况。太空迷航,由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审批并检验合格的国家A类特种设备。项目是由东部华侨城委托总装设计院研发、北京九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国首个此类设备,2009年4月20日验收合格,2009年5月1日投入试运行。太空迷航娱乐项目也是华侨城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娱乐项目。

  郑红霞说,东部华侨城为每位游客均购买有公众责任险。对于此次事故伤亡人员的赔偿,将参考深圳同类事故赔偿的上限,赔偿的标准将是一致的,不分是深圳户籍还是外地户籍、农村户口还是非农村户口。

  昨日,记者打开东部华侨城主页,发现主页已经变成黑白颜色,没有往日的音乐背景。在主页的标头上,“向社会致歉!东部华侨城敬告:大峡谷暂停营业三天”的字样尤为醒目。点击“致歉”链接,致歉敬告的页面也是黑白颜色的,该敬告是在6月30日11时45分54秒发布的,截至晚上7时,该敬告点击率已有一千多次。但其他链接页面仍是彩色页面的。

  全国将查大型游乐设备

  昨日,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已派人前往深圳协助调查。

  昨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管理局综合处处长刘三江证实,针对深圳的事故,特种设备局已经派出调查组前往深圳进行调查。

  刘三江表示,近期特设局将会依据调查组的调查结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型游乐场所的检查活动。

  “必须等待调查结果出来,这样才有目的地知道全国范围内的检查重点。”刘三江强调,必须深刻吸取此次深圳事故的教训,并且举一反三,其他场所的相关特种设备、安全设备,也将进行检查。

  24岁留美女博士全家三口遇难

  记者了解到,死者吴琏一家三口居住在宝安区宝城甲岸附近。吴琏的好朋友王先生告诉记者,吴琏是龙华医院门诊内科医生,竺亚男是药剂师,女儿吴昊思刚从美国留学归来,吴琏老家在福建武夷山建瓯。据介绍,吴琏24岁的女儿吴昊思不久前刚从美国留学获得博士学位归来,因此一家人前往东部华侨城游玩休闲。谁料到,亲人刚刚团聚就成了死别。

  出事当天,吴琏一家三口和岳母一起前往东部华侨城游玩,吴琏夫妇及女儿罹难,随行80多岁的岳母受伤。王先生说,吴琏的岳母如今仍在医院治疗,还不知道女儿女婿外孙女已经在事故中死亡,老人家躺在病床上,不时向医护人员发问:“我的家人怎么没有人来接我?”王先生说,虽然他们老人迟早有一天会知道详情,但医院领导、同事都不忍将消息告诉她。目前,吴琏的哥哥等亲戚都在处理善后工作。

  伤者中有名湖北人

  6名死亡人员:吕娟,女,29岁,湖南人;刘思言,女,28岁,陆丰人;陈光明,男,东莞人;吴琏,男,48岁,深圳宝安人;吴昊思,女,24岁,深圳宝安人;竺亚男,女,47岁,深圳宝安人(注:吴琏、竺亚男、吴昊思三人为一家人,吴琏、竺亚男是夫妻,吴昊思是他们的女儿)。

  10名受伤人员:孙宁玲,女,25岁,湖北人;赵婉媚,女,23岁,广东汕尾人;赵姣姣,女,19岁,河南人; 欧明民,男,34岁,湖南人;周珍珍,女,22岁,江西九江人;张国伟,男,30岁,河南南阳人;张国旺,男,19岁,河南南阳人(注:张国伟、张国旺是兄弟);林淑娟,女,18岁,广东揭阳人;常树梅,女,26岁,河南人;赵复梅,女,22岁,安徽人。

  专访:“事故与设备供应商有关”

  “跟设备供应商有关系,我们要找他们算账,是设备出了问题,设备不是我们自己做的,是我们买的。”华侨城营销中心海外分部经理张杰对记者做出解释。

  他说,太空迷航的每个机舱周围都有挡板挡住,机舱以地面为支点旋转起来。而在前日下午,相关设备旋转起来后突然发生倾斜,并与地面接触,在高速旋转的情况下,机舱与地面发生了多次碰撞。

  太空迷航项目中的机舱可以模拟航天飞船的发射过程,高速运转时,让乘客体验火箭发射时的2G重力加速度。而在事故发生时,这种高速运动却加剧了游客的伤情。

  回放:一片漆黑后设备停止运行

  据介绍,“太空迷航”是东部华侨城在去年运行的一个旅游项目,众多游客对该项目的评价较好,首先进入一个封闭的展馆,游客可以看到中国和世界的航天历史展览,现场还配有太空服,游客可穿上拍照,真正的“太空迷航”是指游客坐上一辆模拟的太空飞船,四个人一个船舱,总共可以坐48个人。

  据当时坐在飞船上的游客介绍,事故发生时,首先整个设备似乎停电了,突然停止运行,还传出爆炸声,随后听到有人喊叫,部分船舱好像掉了下来,但是现场非常漆黑,完全看不清发生了什么。

  一名东部华侨城内部人士告诉记者,12个高压舱高速旋转达到高空时,高压舱突然发生爆炸,边旋转边往下落,最终导致座位搅在一起,人员受伤乃至死亡。

  目击:有的人骨头上的肉都掉了

  在梅沙医院,一位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一行有40来人,正在排队准备进入太空迷航娱乐项目大门。突然,听到里面发出一阵阵“砰砰”的巨大声响,然后,电源突然被关闭,圆形的太空迷航娱乐也停止了转动。不一会,他们看到一些受伤者从里面仓惶地逃了出来,这些人有的身体部分表面的肉已经脱落,都可以直接看见里面的骨头了,而不少游客已经直接死亡在椅子上了,情形相当恐怖。

  梅沙医院的一名工人说,当时他正在梅沙医院吃晚饭,然后就有医生叫他过去帮忙抬“尸体”。“来了好多车,都不知道出什么事了,饭都没吃完就过去了。”后来吃饭的工人全部来抬伤员。他说,大多数伤势都很严重,有的下半身全是血,嘴里凄厉地呼叫。抬完之后,东部华侨城的保安就把这些工人全部赶出去,不让他们进了。一名工人说,一辆运伤员过来的车后半截车厢全是血,“这些车来来去去好多趟。”

  相关

  受旗下子公司安全事故的影响,华侨城A股昨天低开低走,午盘一度封跌停板,截至收盘时,该股报11元,跌9.84%。

  深圳华侨城,位于深圳华侨城杜鹃山,是华侨城集团继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后兴建的国内最新一代大型主题公园,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华侨城集团,成立于1985年11月11日,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央企。

  综合《深圳商报》、《东莞时报》、《广州日报》报道

  延伸阅读:

  阻拦采访:华侨城保安堵住医院门

  记者昨日19时许赶到梅沙医院时,已有数十人堵在医院门口。有不少人在医院门外围观。记者试图进入梅沙医院时,几名身穿便衣的彪形大汉堵住记者的路,称里面在抢救,不许任何人进。记者向他们要证件时,他们没有出示任何证件,记者问他们是谁,一名保安叫嚣说,“我是你爸。”

  对往来的车辆,所有保安也检查得相当仔细。本报摄影记者试图以游客朋友身份进入,也遭到了拦截。一对从东莞来的男女,自称是某培训公司的,称有同事在医院,要进去,但均遭到了保安的拦截。此事,有警车及民警在医院大院内。

  该医院里打零工的工人告诉记者,这些彪形大汉全是东部华侨城的保安,从下午事发时,这些人就到梅沙医院门口,堵住了大门。

  记者看到,19时到20时之间,一辆辆车从梅沙医院里开出,其中有两辆殡仪车。约20时许,保安散去,记者终于能够进入医院。

  亲人失踪:家属心焦与警察起争执

  在梅沙医院一楼大厅,有一个中年妇女正在嚎啕大哭,记者从旁人处得知,她女儿当天下午就在东部华侨城玩,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生不见人,死不见尸。记者试图采访她时,她已经语无伦次,一直念叨什么。从口音听,该妇女应该是潮州人。

  晚上20时许,这名妇女的家人全部到达了梅沙医院。一名家属与盐田公安分局的民警发生冲突,男家属大声呵斥,“你到底什么时候让我看到我的女儿,5个小时了,生不见人,死不见尸!让我们等多久。”该民警只重复地说“安静一下,安静一下。”[详细](来源:中国广播网)

  华侨城介绍(https://www.chinaoct.com/index/index.aspx)

  华侨城集团公司(简称“华侨城”)成立于1985年11月11日,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之一。华侨城开发6平方公里总部基地,经营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电子及配套包装产品制造三项核心业务,并拥有华侨城旅游、华侨城地产、华侨城酒店、华侨城亚洲、康佳以及锦绣中华、世界之窗、欢乐谷、波托菲诺、茵特拉根小镇、华侨城大酒店、威尼斯酒店、城市客栈等企业和品牌。

  2004年被国家文化部授予首批“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07年8月,又被文化部授予首批仅有的两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之一。2009年1月,华侨城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来源:华侨城网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