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事故 > 10游乐项目事故消息

深圳华侨城发生安全事故 游客称听到爆炸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7月01日02:49
  6月29日16时45分,深圳东部华侨城一名为“太空迷航”的游乐项目发生安全事故,造成6人死亡,10人受伤。其中,重伤5人,其余人员被安全疏散。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尽最大可能地减少伤亡,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向社会公布;全省各地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认真检查类似设施,防止再出现恶性事故。

  事发当晚,深圳市迅速成立事故调查组,连夜开展工作。盐田区也已成立事故善后处理小组,部署对辖区各旅游企业的游乐设备暂停使用,进行全面检查。同时,深圳市技术监督局的有关技术人员已进驻事故现场展开调查。

  29日17时35分,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接收第一名患者,当天共接收6名伤者。当中,3名游客受伤情况较严重,均为颅脑外伤,于当晚送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目前,盐田区人民医院接治的患者林淑娟双下肢开放性损伤、创伤性休克,受伤情况较为严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正在ICU病房接受治疗;接治的其余两名患者病情稳定。

  在深圳市人民医院,一名正在照顾受伤同伴的当事游客向记者描述:“太空迷航”有10多个封闭的小舱,每个可坐4人。刚玩几分钟左右,就听到“砰砰砰”的碰撞声音,接着便闻到一股恶心的焦味,当时大家都以为是游乐项目营造的逼真“效果”。结果一顿猛烈撞击后,模拟“飞船”停了下来,其他小舱传来爆炸声,且大喊“救命”的声音不断。情急之下游客使劲打开“舱门”逃生,发现有些人已经被甩出“飞船”外,现场一片狼藉。

  “我同伴就是被摔出去的,头部受到撞击,当场不省人事。”该名游客回忆事故仍心有余悸。据值班护士描述,伤员被送来时,四肢有明显伤痕。

  记者前往东部华侨城采访,只见现场仍被封锁。一名保安表示,公司决定今天起大侠谷和茶溪谷景区闭园,对所有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目前,东部华侨城已成立四个工作小组,分别开展安抚善后、后勤保障和媒体接待等工作。同时,华侨城集团已向社会作出公开道歉,并连夜在全国各地的主题公园展开事故隐患排查工作,以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东部华侨城于2009年“五一”期间正式开业。东部华侨城网站关于“太空迷航”项目的介绍为:“乘坐飞船模拟器,亲身感受火箭发射时的重力加速度,24米直径的穹幕逼真再现浩瀚太空奇景,完美实现航天迷的飞天梦想,是中国自主研发、全球首个全程模拟太空遨游项目。”

  一些玩过“太空迷航”的网友介绍说,进入“飞船”,游客被一个装置固定后,会随着“太空舱”快速旋转起来。该游乐项目通过离心力等物理效果,以及太空模拟场景,让游客产生遨游太空的感觉。

  截至发稿,吕娟、刘思言等6名死亡人员,以及孙宁玲、赵婉媚等10名受伤人员的身份已被确认,当中无境外人士。事故的处理和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具体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深圳东部华侨城“6·29事故”发生后,广东启动《广东省旅游安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广东省旅游局6月30日一早发出《关于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对全省旅游场所立即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各地旅游局以此为鉴,深入排查治理旅游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广东省旅游局30日还紧急召集各大旅行社,对旅游质量和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广东省旅游局表示,下一步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旅游安全,督促旅游企业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建立和完善各类事故防范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华侨城集团有关负责人6月30日夜对记者表示,一定会痛定思痛,吸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类似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

  事故发生后,华侨城要求旗下各景区连夜进行游乐设备的全面安全检查,并拟邀请质检、安监等政府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彻底排除隐患。

  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查明事故原因,如涉及相关责任人,东部华侨城表示一定会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30日,受事故影响,华侨城(A)数度跌停,收盘时下跌9.84%,报11.00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