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政府与中科院沈阳分院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01日06:33
  本报讯 (记者郭宏颖)6月30日,沈阳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签署协议,结成产学研合作联盟,进行全面科技合作。市长陈海波、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共同为沈阳特种专用数控机床公共研发平台、沈阳IC装备精密零部件公共制造平台揭牌。

  此次双方签署的除市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外,还有IC装备产业技术和特种专用数控机床产业技术两个单位联盟协议。根据协议,“十二五”期间,中科院沈阳分院将积极参与沈阳市各类科技发展规划编制,并为重大项目、重要课题立项和建设创新型城市、生态市提供咨询服务,同时,还将向沈阳企业派遣500名科技特派员,协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并通过访问学者、兼职研究员等形式,为企业培训各类技术人才。沈阳市将设立“市院合作专项资金”,每年筹集3000万元,重点支持中科院成果在沈转移转化及双方开展产学研合作等。

  陈海波致辞说,近年来,沈阳高新技术产值大幅增长,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这其中也饱含着中科院系统科技人员的智慧和心血。这次双方再次签订合作协议,必将对沈阳市加快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继而建设创新型城市产生深远影响,为沈阳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提供强大动力。我们将全力以赴为合作联盟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加大对合作项目的支持力度,优先支持中科院在沈院所重大科技专项和参与地方建设的项目,推动市院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施尔畏说,多年来,沈阳市对中科院沈阳分院给予大力帮助。以科技合作方式支持沈阳地方建设,是中科院沈阳分院应尽的责任。希望中科院沈阳分院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扎实推进合作内容,为沈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首批18位中科院沈阳分院的科技特派员接受了企业颁发的聘书。

  签约仪式前,陈海波会见了施尔畏。

  副市长邹大挺参加会见,并代表市政府与中科院沈阳分院签署协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