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一个连队一年签订责任书竟超40项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1日07:15
  一段时间以来,大小工作搞承包、事事签订责任书,在这个旅基层营连司空见惯,而且是营承包到连,连承包到排,排承包到班,班承包到每个战士,就连官兵正常的休假探亲,也要自上而下签订安全工作承包责任书。以该旅“沙家浜连”为例,今年以来这个连签订的各种承包责任书就达32项,单是安全管理工作,官兵们就签了5份承包责任书。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去年一年,该旅基层连队签订的各种承包责任书普遍超过40项,名目之多、数量之大,令人惊讶。官兵们反映说,凡事“被承包”成为营连乃至班排抓工作“权重责轻”的潜规则,搞得大家无所适从,难以落实。

  面对这种不按法规办事、有害部队建设的投机做法,前不久旅党委专门抽调机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所有营连签订的承包责任书进行了排查和清理。对上级有明确要求的,予以保留;凡是自立名目的,一律取消。仅“沙家浜连”就被砍掉29份“责任书”。同时,他们对问题突出的营连或班排提出了严厉批评。

  编辑点评

  《前卫报》编辑 黄炳富

  “责任书”为何泛滥成灾?原因不外乎三条:一是流于形式;二是怕担责任;三是工作方法简单。强烈的责任意识是抓好工作落实的基础和前提,无论是单位或个人都应当坚持识责为先、尽责为本,时刻把抓工作落实的责任挑在肩上。对机关来说,更应识责为先,勇担责任。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