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贵州关岭滑坡现场30名小学生失踪 多为留守儿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1日07:23
  确认99名村民被埋

  贵州关岭岗乌“6·28”滑坡灾害现场抢险指挥部6月30日上午通报,经进一步排查核实,原报的38户107名村民应为37户99名村民被掩埋。

  通报说,近两日来,关岭县组织人员反复核查被埋人数,发现有部分原先统计在被掩埋人员名单上的村民,事发当天有事外出不在村庄,事后,当地政府陆续联系上了这些人。为此,“6·28”灾害共造成岗乌镇大寨村大寨组、永窝组两个村民组37户房屋被掩埋、99人被埋。

  30名小学生失踪

  6月28日上午,由于连续降雨,小学校方出于安全考虑,通知学生停课。灾难发生后,由于熟悉寨中的家家户户,岑朝友老师心情沉重地开始清点失踪人员。“62人,应该是这个数字,其中包括30名正在读小学的娃娃,他们多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平时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死神手中抢回女儿

  28日那天,村民岑巧慧7岁的女儿在家睡觉,见丈夫迟迟未归,岑巧慧出门查看。突然“轰”的一声,山头如天崩地裂般巨响,岑巧慧一下蒙了,她记不清山石是如何在瞬间吞没民房的,只是突然,她冲回10米外的家中,抱起仍在熟睡的女儿往外跑,就在岑巧慧抱着女儿跑离自家堂屋的刹那,房屋消失无踪,岑巧慧在乱石如雨的山间一直跑,直到跑到附近的半坡村,岑巧慧昏倒在地,等她醒来时,已被人抬到了临时安置的帐篷内。

  综合新华社、《贵阳晚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