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鄱阳湖及长江九江段水位回落 尚未退至警戒线下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7月01日09:05

  本报讯 记者金路遥报道:至昨日,我省五河水位处于警戒线以下,鄱阳湖及长江九江段水位经过十多天的快速上涨后,已通过洪峰但仍超警戒线。记者昨日从省防总获悉,鄱阳湖及长江九江段水位昨起缓慢回落,预计未来一周左右可退至警戒线以下。针对当前形势,省防总昨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沿江滨湖地区必须高度重视退水期间圩堤巡查防守工作,确保沿江滨湖圩堤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水位呈缓慢回落态势

  据省防办监测,昨日8时至14时,我省仅信丰、遂川两县出现小到中雨,其他地方无雨。鄱阳湖及长江九江段已通过洪峰,其中鄱阳湖星子站6月28日9时洪峰水位20.31米,超警戒线1.31米;鄱阳湖湖口站6月29日14时洪峰水位19.92米,超警戒线0.42米;长江九江站6月29日18时30分洪峰水位20.32米,超警戒线0.32米。

  至昨日14时,鄱阳湖、长江九江段、五河尾闾水位仍在警戒线以上,但水位呈缓慢回落态势。昨日,鄱阳湖星子站水位为20.21米,超警戒水位1.21米;鄱阳湖湖口站水位19.86米,超警戒水位0.36米;长江九江站水位20.28米,超警戒水位0.28米。结合当前雨水情,水文部门预计,鄱阳湖及长江九江段水位未来一周左右可退至警戒线以下。

  昨日,省防总下发《关于加强长江和鄱阳湖退水期间圩堤防守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沿江滨湖地区必须高度重视退水期圩堤巡查防守工作,水位不退到警戒线以下、险情不排除,要坚决做到领导不撤、专家不撤、巡堤抢险队伍不撤、督查队伍不撤。

  多处堤防险情被控制

  目前,我省油罗口、江口、白云山、店下、返步桥、廖坊等水库水位仍在汛限水位以上,廖坊水库仍在泄洪。另据记者了解,6月29日,九江市永安堤发现泡泉险情,余干县信瑞联圩、康山大堤新发现7处泡泉、渗漏等险情,经当地及时采用反滤围井、开沟导渗等抢险措施,险情已基本控制。昨日8时至14时,省防总未接到新的险情、灾情报告。

  昨日,赴赣抗洪抢险的南京军区部队组织回撤,经省防总调度,省交通厅调派45座大客车30辆,省交警总队调派警车引导车21辆,为抗洪英雄们送行,保障部队顺利返回。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