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东北部地区水灾已造成22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1日09:34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6月30日电(记者 林惠芬)罗马尼亚东北部地区连日暴雨引发的水灾30日进一步加剧,目前已造成22人死亡,1人失踪。

  罗政府3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当晚,共有7000人被紧急转移,2917所住宅被淹,206所住房被冲毁,88条县级公路以及大片森林和农田被淹,东北部的摩尔多瓦地区受灾最为严重。

  据报道,由于锡雷特河和普鲁特河上游的水位和流量仍在继续上涨,水利部门打算利用水库蓄洪减少水流量,从而拉长两次洪峰之间的间隔,减轻下游地区的压力。

  罗水利专家指出,由于多瑙河下游布勒伊拉-加拉茨流域的水位不断上涨,致使锡雷特河出现25公里的倒灌现象。目前,多瑙河下游的布勒伊拉地段水位已达到686厘米,超过警戒线26厘米,接近2006年699厘米的最高水平,加拉茨地段目前的水位为657厘米,超过警戒线3厘米。

  罗总理博克30日晚指出,“实际灾情比电视上看到的要严重得多”,他要求政府官员深入灾区实地考察,采取措施减少民众生命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