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剑桥大学欲办附小 被指霸占教育资源引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4:57

剑桥大学校园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30日报道,著名大学提议创立学校,提供优质教育,本来应该得到激烈支持,但英国剑桥大学日前向地方教育当局申请承办一所地方小学,此举却引来了反对声音。

  报道称,负责该项目的罗杰·泰勒表示,大学下属的教育学院对参与此项目非常积极,相信能创办一所教育质量一流的小学,并且还表示,他坚信小学会得到大学教职工和市民的青睐。

  然而,英国全国教师工会却对剑桥此举表示担忧,认为剑桥的名望可能吸引过多地方教育资源以及家庭背景好的学生,从而损害周边的其他公立学校。

  剑桥郡教师工会代表汤姆·伍德科克说,地方教育当局有义务促进整个地区教育的平衡发展,保障质量。

  剑桥市议会称,大学申办小学不会得到特殊优惠待遇,而要和其他有意愿办学的机构一起参加投标。

  根据现行规定,在英国设立任何获得国家教育经费拨款的学校都必须有投标过程。

  剑桥市议会议员克莱尔·布莱尔说,市议会欢迎大学参加投标过程,但大学没有特殊资格擅自办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