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将于7月1日签署对伊朗单方面制裁法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1日12:23
  据外电报道,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7月1日签署对伊朗制裁法案。

  此次美国对伊朗的新能源和经济制裁法案被认为是美国有史以来对伊朗实施的最严厉的单方面制裁,旨在促使伊朗停止疑为正在进行的核武项目。

  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6月24日分别以99对0票和408对8票通过了这项制裁法案。

  此次制裁举措涉及禁止伊朗获得精制石油产品,比如汽油和飞机燃料,并使伊朗孤立于国际金融系统。

  美国指责伊朗寻求发展核武器,称这将威胁美国和以色列国家安全。但伊朗始终坚持其有权和平利用核能。

  6月初,联合国安理会表决通过了制裁伊朗的第四份决议。与之前的几个制裁决议相比,这份决议对伊朗制裁的力度更大,制裁范围更广。但伊朗表示,不会因为新的制裁决议而停止铀浓缩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