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接替西班牙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任期6个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1日15:56
  比利时从7月1日起c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6个月。

  比利时看守政府首相莱特姆说,比利时各党派一致支持今后半年内欧盟的工作目标。他说,比利时是欧盟最早的6个成员国之一,并且已经担任过12次欧盟轮值主席国,在今后半年中,比利时将努力推动欧盟的各项中心工作。

  在经历了欧元区债务危机之后,欧盟今年下半年的中心工作将是“经济治理”。在这半年中,欧盟将制订和通过有关协调成员国经济政策、加强金融及财政监管的多项措施,包括加强对对冲基金的监管措施、加强对信用评级机构的监管措施、征收银行税措施等。另外,欧盟还计划在今年12月1日《里斯本条约》生效一周年之际成立欧盟共同外交的新机构——欧洲对外行动服务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