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杂志涉嫌影射警察是猪 被警方告上法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6:10

印尼警方指责6月28日出版的“Tempo”杂志封面影射警察是猪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度尼西亚警方7月1日表示,由于一本杂志在封面刊登警方拉着几头“猪”(猪造型的存钱罐),以此影射腐败问题的图画,而猪这种动物在伊斯兰教当中被视作是“肮脏的动物”,因此将起诉该杂志。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Tempo”杂志是该国一家重要的政治类周刊,出版印度尼西亚和英语版本,以深度报道为特色,经常指出警方受贿、挪用公款等行为。该杂志6月28日就以警方拉着3头小猪造型的储蓄罐的漫画作为封面,影射警方腐败问题。

  警察总长达努利(Bambang Hendarso Danuri)表示,警员们对这幅图画及报道表示不满,他们觉得自己被“伤害”了。

  达努利指出,警员们认为该杂志是在将警察描绘成猪,而猪在当地宗教信仰当中,是一种“肮脏的动物”。将人比喻为猪被认为是“被禁止的”。达努利说,警方实际上被“激怒”了。因此,他们将这家杂志告上法庭,将与之对簿公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