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国土资源部专家分析关岭山体滑坡 强降雨是主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1日17:11
  中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58分报道,国土资源部研究员分析贵州关岭特大山体滑坡成因,说:这是一起非常罕见的特大滑坡碎屑流复合型灾害。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研究员殷跃平说,贵州关岭县“6·28”山体滑坡是贵州省历史上一次罕见的特大型地质灾害,下滑的山体前行约500米后,与岗乌镇大寨村的一个小山坡发生剧烈撞击,偏转90度后转化为高速碎屑流呈直角形高速下滑,垮塌的泥石流动了1.5公里,最终形成150万—200万立方米的碎屑。

  殷跃平认为,造成此次地质灾害的主要原因是强降雨。27日、28日两天,当地累计降雨310毫米,超出当地的历史气象纪录,而且滑坡地是“靴状地形”,上陡下缓、上硬下软,容易造成地质灾害。目前,关岭县岗乌镇类似大寨村这样的冲沟还有多条,相关专家正积极对这些冲沟可能存在的高速远程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