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千余名师生在川复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1日17:56
  人民网成都7月1日电 (记者 魏贺)虽说暑假已经到来,四川都江堰八一聚源高级中学的教室中却再次传出朗朗的读书声。7月1日上午,来自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的首批1173名师生在这里举行了“玉树州民族中学复课仪式”暨开学典礼。学校从当日起正式复课,在短暂的心理疏通辅导后,开始正常教学。按照国务院玉树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部署,四川、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山东、宁夏等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将接收玉树灾区学生5074名。玉树州民族中学是首个组织学生集体赴外省就读并实现复课的学校。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主动要求承担玉树灾区学生安置工作。在教育部的安排调度下,四川省特事特办,迅速调整出一所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新建成学校作为玉树灾区学生的安置学校。据介绍,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1768名师生将在八一聚源中学度过至少两年的学习生活,而原八一聚源高中的师生从下学期开始将分流到成都七中高新校区和都江堰灌口中学借读。

  在开学典礼现场,藏族师生们身着亮丽的民族服饰,手持洁白的哈达,用歌声表达着自己激动的心情。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三名藏族学生升起了五星红旗。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高二(1)班的卡学文毛告诉记者:“我们寝室8个人昨晚一直激动得睡不着,早上6点多就起床梳洗,大家都很开心,终于可以上课了!”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的拉玛卓玛则表示:“同学们会把这里作为一个新起点,勤奋学习,健康成长,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据了解,除2010级新生尚未到校外,民族中学现有初高中四个年级学生共计1113名,藏族教师60名。复课后,学校将沿用原来的教材,高三学生也将会在明年参加青海省组织的高考。四川省除提供校舍、寝室等硬件设施外,还有11个市州的31名老师自愿报名来到该校支教,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政治等所有学科。这些优秀的教师将在玉树州民族中学任教2年,与藏族老师一同执教。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高洪出席活动并讲话。出席复课仪式的还有四川省、成都市以及青海省、玉树州的有关领导。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