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宝泽携手海南控股及广东粤财将发起地产信托基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1日17:38
  人民网讯 近9日,在“2010海南-天津合作交流及环渤海经贸会议”上,澳洲宝泽金融集团和海南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协议将联合发起设立“房地产开发基金”及“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根据合作备忘录,三方在有关政策许可的条件下,将共同发起房地产开发基金。房地产开发基金预期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三方还将针对发起设立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包括研究相关法律环境和税收政策,并且对相关资源与支持政策进行分析。

  始建于1991年的澳洲宝泽金融集团(AIMS Financial Group)是实力雄厚的澳洲金融机构之一,其持有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颁发的资产证券化及信贷金融牌照,还拥有房地产信托基金的澳大利亚金融牌照。此外,宝泽(AIMS)全资拥有APX亚太证券交易所,这也是全球唯一一家由单一集团公司100%全资拥有的西方证券交易所。

  2009年,宝泽(AIMS)在金融危机肆虐之时逆势出击收购了澳大利亚知名上市地产基金公司 Macarthurcook。Macarthurcook地产基金管理公司管理下资产约11亿澳币,管理下物业遍布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和日本。2009年底,宝泽(AIMS)进一步联手澳洲最大保险公司AMP Capital (安保资本)成功对其在新加坡上市的工业地产瑞思(MI-REIT)实施了增资扩股,这支瑞思也正式更名为AIMS-AMP工业地产瑞思。

  宝泽(AIMS)凭借其在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的地产基金管理经验和国际水平的管理团队,希望能对中国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的发展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