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部大开发十年贵州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超4400亿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01日21:02
  新华社贵阳7月1日电(记者 王橙澄)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政策十年来,贵州省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突破4400亿元,超过新中国成立后前50年的累计投资规模,以交通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成效令人瞩目。

  记者从近日在贵阳召开的西部十二省市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上了解到,到2009年,贵州省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4.26万公里,比1999年增长3.19倍,其中等级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8万公里,比1999年增长3.4倍;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189公里,比1999年增长9.3倍;乡镇通油路率、建制村通公路率分别达到84.9%和89.2%。

  农村人口人均有效灌溉面积达到0.58亩,比1999年增加近一倍。农业生产保障能力明显提升,解决了农村720多万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广播综合人口覆盖率达到86.6%,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达到91.3%,提前三年实现了100%行政村通电话和100%乡镇通宽带的“十一五”规划目标,全省信息化建设提前两年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