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青海果洛暴雨引发洪涝灾害部分路段交通中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1日22:50
  7月1日下午,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因短时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州府所在地玛沁县大武镇积水严重,部分路段交通中断,一些民居进水。

  据果洛藏族自治州气象台台长洪卓华介绍,7月1日16时43分至17时25分,果洛州玛沁县发生强降雨,短时间降水量达到24.3毫米,达到暴雨量级。暴雨在大武镇形成严重积水、内涝,部分道路受到洪水夹杂山谷中冲出的泥沙袭击,致使交通中断。一些低洼地区的民居进水严重。

  据果洛州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暴雨过后,大武镇街道上积水达到60至70公分。洪水来时势头很猛,小型轿车根本无法通行,大型车勉强可以通行。此次洪水严重程度在当地历史上非常罕见。目前,街道积水有所下降。但果洛州军分区、果洛州自来水公司、玛多移民区、果洛州文化局家属院等很多单位、民居淤泥严重。一些商户的面粉、清油和商品被水浸泡。街道上许多墙体倒塌,一些房屋出现裂缝。

  灾害发生后,果洛州州委、州政府负责人和驻地部队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灾情,指挥抢险救灾。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具体灾情数据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洪卓华说,此次洪涝灾害的原因主要是短时内降水量过大,造成当地泄洪能力超出负荷。据预计,未来几天内当地还会有阵雨天气,气象部门已经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记者张进林、姜辰蓉)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