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妈妈让儿子连饿两餐 3岁幼儿饿得抽搐住进医院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7月02日02:32
  本报讯 (记者 余乐 通讯员 周建跃 温红蕾) 为了止泻,一位武昌的妈妈居然让儿子连饿两餐,结果幼儿因脱水抽搐住进了医院。

  武昌茶港小区的刘女士昨抱着3岁儿子来到省妇幼儿内科就诊。她说,孩子近日吃什么拉什么,刘女士推想既然吃了都拉出来,不如饿两顿,减轻肠道负担,接连两餐没给孩子喂水喂饭。

  但孩子依然拉个不停,越来越蔫。接诊的儿内科罗燕军博士发现,患儿已经脱水并伴抽搐、精神反应非常差,只能住院治疗。

  据了解,夏季该院门诊中腹泻宝宝明显增加,很多家长都认为饿一两餐能缓解腹泻。罗燕军说,盲目断食反倒会加重病情。她解释,婴幼儿腹泻一般发病较急,频繁腹泻会使体内的水分和营养素迅速丢失,造成急性脱水,严重的还会出现抽搐、昏迷,甚至危及生命。而家长给孩子断食,可能导致孩子在饥饿状态下肠蠕动增加,反而易使腹泻加重,同时难以摄入必需的营养。

  专家建议,腹泻时母乳喂养的宝宝可继续坚持母乳喂养,人工喂养的宝宝若腹泻次数多且呈水样便可暂时换成腹泻奶粉。稍大的孩子如果病情较轻可以按照平时的饮食习惯,少量吃一些清淡、易消化、富含营养的食物,同时要注意手口卫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