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矿石被成堆丢弃在公路上 致三车连环撞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7月02日05:04
  东乡讯6月25日凌晨,东乡县珀乡笔村路段,发生一起三车连环相撞交通事故,致危险品发生泄漏。东乡余江两地兵警迅速反应,成功处置了该起事故。

  各方联合处置危险品泄漏

  6月25日凌晨1时50分许,在沪昆高速余江出口连接320国道线挂线的东乡县珀乡笔村路段,发生一起三车连环相撞交通事故。

  首先接到事故报警的余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发现其中一辆槽罐车在撞车后发生倾覆,车后的腐蚀品标志迅速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走近该车时发现,车上所载液体物品已发生泄漏,泄漏处不时冒出一团团白色雾气,并伴有刺鼻气味。经询问该车受伤的驾驶人后得知,该车所载的为工业盐酸危险化学品。

  余江大队民警紧急向余江消防大队求助,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迅速采取生石灰覆盖、塑料桶接泄漏盐酸、空中喷雾稀释等应急措施,防止事故造成的危害进一步扩大。余江大队民警还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初步勘查。

  7时许,东乡县珀干派出所干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迅速疏散群众,维持交通秩序。9时许,东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与东乡县消防官兵也一同赶到事故现场,按照交通事故属地原则接手现场救援与后期施救工作。

  全力追查丢弃矿石车辆

  鉴于事故中泄漏的工业盐酸随着路旁的水沟,流入附近笔村的农田和下游余江的一座小型水库,东乡、余江两地政府、环境监测等相关部门组成了联合评估小组,对危险品泄漏造成的环境污染进行评估。

  据了解,当晚,事发前,一高安籍大型货车,从余江出口下高速准备驶往余江县,途经事发路段时,撞上一堆公路上被人故意丢弃的大块矿石堆上,造成车辆损坏后,将车移到矿石堆前等待来人修复车辆时,一黑龙江籍大型牵引车再经过该路段时,在与九江籍槽罐牵引车会车时,再次撞上矿石堆,并追尾撞上高安籍车辆后与槽罐车迎面相撞,致使九江籍危险化学品车辆驶下公路发生倾覆。

  据附近农田中看守瓜田的村民反映:路上堆放的矿石是运载矿石的车辆发生故障后,不顾其他车辆安全,故意将矿石丢弃在公路上。另外,事故中黑龙江籍和九江籍两车驾驶人,相互指责对方不按规定在会车时,关闭远光灯,致使双方均未发现路面的紧急情况。目前,东乡交警正在全力追查故意丢弃矿石的车辆。(刘华平陈飞)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