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事故 > 10游乐项目事故消息

太空迷航项目在国外多被禁止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02日06:07
  6月29日,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娱乐项目发生安全事故,造成6人死亡,10人受伤。记者昨日跟踪得知,5名重伤者中一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有消息称华侨城方面对死者的理赔将达到近百万元。此外,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太空迷航项目存在相当的风险,国外现在已经禁止。

  危险系数高 容易出现事故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太空迷航的运作原理就是:12个吊仓,每仓4位,密闭于一个大的离心旋转仓内。游戏进行当中,离心仓必须连续供氧,在高速旋转的情况下产生离心力,使身处其中的人产生失重和超负荷的感觉。“这个游戏存在相当大的风险,国外现在已经禁止了。原因就是,在高速旋转时很容易产生静电,当静电火花在设备内部有漏油的情况下遇氧爆燃,那么爆炸产生的力量会使密闭仓压力瞬间增大,爆裂的震荡会使小吊舱发生严重变形,继而脱落,然后向外飞出,从而造成很严重的伤亡事故。”

  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工程师卢觉强也表示,支撑飞船金属轨道,由于高速旋转,也有可能会出现金属疲劳,进而导致出现爆裂情况。

  高速旋转可能导致心脏病发

  有资料显示,太空迷航可以模拟飞船冲破大气层到达太空的感觉,乘坐飞船模拟器,亲身感受火箭发射时的2G重力加速度。对此,有专家指出,2G重力加速度是一个颇危险的机动游戏,2G加速意味每秒加速率达19.6米,即比一般跳楼机的加速(1G)还高1倍,可能导致有心血管毛病的玩者心脏病发、脑充血或流鼻血。

  “太空迷航项目建成后,员工是第一批的"实验品"。我坐过一次,当时感觉就是很闷,一点也不好玩。”一名设备部的员工对记者说。他还称,该娱乐项目是通过高速旋转造成旅客失重和超重的感觉,但让人总感觉不安全。据深圳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