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事故 > 10游乐项目事故消息

高考女孩重伤昏迷三天 姐姐返回老家代填志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02日07:23
受伤游客在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受伤游客在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林淑娟仍未脱离危险,家人还在焦急等待。
昨日,林淑娟仍未脱离危险,家人还在焦急等待。

  高考女孩重伤昏迷三天

  ●姐姐返回老家代填志愿

  ●每位伤者暂获1.2万元慰问金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杨峻

  ■摄影:新快报记者 宁彪

  高考之后本想尽情放松,不想却险些命丧“太空迷航”。昨日,是全省考生开始填报高考志愿的第一天,而18岁的揭阳市应届高考女生林淑娟,却因“太空迷航”事故,躺在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昏迷了三天。由于伤情仍不见好转,如果不及时填报志愿,林淑娟想成为英语老师的梦想,恐已难实现。

  看望姐姐不幸遇横祸

  18岁的林淑娟出生在揭阳市揭东县一个小城镇,排行老四的她从小在父母眼中十分听话懂事,成绩也是家中5姐弟之中最好的。因为父母工作经常变动,林淑娟从小学到中学一直是辗转求学,但她每年都是班上的“三好学生”。而即便是在高考冲刺阶段,林淑娟都不忘为家里分担家务。

  “高考完了后,妹妹就到东莞来看我,出事那天正好是公司组织到东部华侨城旅游,就带着她一起来了。”林淑娟的姐姐小林说,由于自己胆小不敢玩“太空迷航”,因此躲过一劫,但林淑娟的双腿却遭到重创,造成大动脉出血,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梦想成为英语老师

  昨日下午,林淑娟已在重症监护室内昏迷了三天。“她(林淑娟)英语很好,一直想当老师,而且最想读家乡的韩山师范。”小林说,林淑娟高考成绩为483分,超过三本线20多分,录取机会应该很大。

  小林翻着深圳市教育局送来的两本高考指南说,现在全家人最担心的是高考志愿已经开始填报,而林淑娟却一直昏迷不醒,“如果等她醒来,没有读上喜欢的学校怎么办?”

  家人担心学校不留学籍

  主治医生告诉林淑娟的家人,林淑娟仍未度过危险期,而苏醒也可能还需要四五天时间。“那时报志愿的时间早过了,怎么办?”昨日傍晚,林淑娟的班主任打来电话说,林淑娟的用户名和密码找到了,但是必须有家属回到揭阳签字代填志愿。

  “妹妹上大学有希望了。”小林有些兴奋,她立即坐车赶回揭阳。临上车前,小林还在担心,即便林淑娟考上大学,可能也无法在今年9月入学,“不知道学校会不会保留学籍。”

  业内人士

  这种游戏国外已禁止

  新快报讯昨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新快报报料称,“太空迷航”项目的运作原理是:12个飞行模拟舱密闭于一个大的离心旋转仓内,高速旋转的情况下产生离心力,使身处其中的人产生失重或超负荷感。

  “这个游戏存在相当大的风险,国外已经禁止了。”该人士说,离心仓运行时仓内必须持续供氧,在高速旋转时很容易产生静电,当静电火花在设备内部有漏油的情况下,会遇氧产生爆燃,从而造成很严重的伤亡事故。华南理工大学一名机械工程学教授也表示,长期高速旋转的金属设备,会出现金属疲劳,如不及时更换会导致爆裂。

  不过,以上两种说法还未得到事故调查组及华侨城集团方面的回应。

  每位伤者暂获1.2万元慰问金

  新快报讯昨日,记者通过伤者家属了解到,目前所有伤者的治疗费用全部由东部华侨城垫付,同时东部华侨城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还为每位伤者分别发放了1.2万元的慰问金。

  调查组已掌握出事设备黑匣子

  三大疑团

  目前,东部华侨城表示,初步证实事故原因系设备发生故障所致。记者昨晚从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获悉,事故调查组已掌握记录出事设备“太空迷航”运行状况的“黑匣子”。国家质检总局也已介入,但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期待有关单位能尽快给公众一个解释。

  疑团一:伤者数目究竟有多少?

  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发给媒体的第一份通稿称“太空迷航”事故造成6死9伤,如果说事故刚刚发生,伤员统计上有出入可以理解。在接下来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一致的口径是“6死10伤”。可记者注意到,当晚事发一个半小时后,记者赶到盐田人民医院采访,当时已经有6名伤员送到这里(其中3名伤员后来转往市二医院),4名伤员转往市人民医院,按照“6死10伤”的说法,其他医院不应该再有事故中的伤者。

  记者在盐田人民医院采访的同时,有媒体同行告诉记者,他们在梅沙医院同时也看到了多名伤者,部分伤者是汕头人,很多伤者家属聚集在梅沙医院门口。那么,这部分伤者是怎么回事呢?

  另外,宝安一家三口遇难时,和他们同去的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也受了伤,可伤者名单里并没有她,是因为她是事故中的轻伤员没有统计,还是另有隐情呢?

  疑团二:“太空迷航”会否拆掉?

  造成这次事故的“罪魁祸首”是游乐项目“太空迷航”,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正如中国人对“凶宅”的传统观念,即使调查最终结论出来,认为“太空迷航”符合各方面要求,但游客还会接受“太空迷航”吗?

  昨日,记者就此问题致电东部华侨城宣传办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这个问题他无法回答,“太空迷航”是去还是留需要公司领导层做决定。

  疑团三:事故调查能否更透明?

  6月30日,盐田区和东部华侨城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没有设置提问环节就匆匆结束了,这让到现场带着众多疑问的记者感到不满。

  纵观这次突发事件,对于一些关键性问题,有关部门仍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事发现场至今封闭不让媒体进入、记者到医院采访时遭遇东部华侨城保安辱骂阻扰等等。

  目前,媒体最关心的问题是事故原因调查的进展,连续两天了,这方面有关部门提供的信息不但少而且含糊不清,一句简单的“设备突发故障”让人实在搞不清“太空迷航”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记者观察

  “太空迷航”依然是谜

  制造商九华公司称质量可靠

  6月30日,在事故调查新闻发布会上,东部华侨城副总郑红霞向媒体介绍了出事的“太空迷航”游乐设备的有关情况。“太空迷航”发生如此严重事故,作为审批检验及制造安装单位有没有责任呢?

  昨日上午,记者拨通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游乐设施部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们公司没接到东部华侨城方面打给他们的电话,而对于“太空迷航”游乐项目有关原理和检测情况则拒绝回答。但据透露,该部门已派员来深圳介入调查此事。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太空迷航”制造商北京九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销售部门,一名男性工作人员称,目前该公司已获知“太空迷航”设备发生事故,但他们生产的设备质量是可靠的,“如果不信,欢迎记者到工厂参观。”该工作人员说,事发后,九华公司准备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对“太空迷航”的设计、制造、运行方式以及保养措施进行详细介绍。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