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二万官兵奋战大兴安岭火场 火势得有效控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2日07:38
  中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王齐胜 乔仁慧)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1分报道,黑龙江大兴安岭火场近二万官兵彻夜奋战,火势逐步得到有效控制。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对大兴安岭所有火场发起全面总攻。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贾治邦昨天赶到一线指挥扑火工作。

  内蒙古大兴安岭火场目前已全部扑灭;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共发生23起雷击火,其中已经扑灭9处,合围3处,基本控制1处。其余火场和火点目前正在全力扑救,扑火兵力已经增加到1万4千人,请听记者昨天深夜发来的报道:

  我是中央台记者王齐胜,我和记者乔仁慧现在是在大兴安岭火灾现场的呼中1266高地为您报道。这里海拔1200多米,山坡很陡,脚下根本没有路,我们是顺着森警官兵刚刚清理出的一条防火隔离带爬上来的。由于近期大兴安岭持续高温,白天参战官兵根本无法靠近火线,离火线五、六米远,就能感觉到强大的热辐射。参加战斗的武警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支队官兵利用夜间气温比较低的有利时机加紧扑救,很多官兵手持风力灭火机,彻夜奋战在火场一线。

  武警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支队政委王洪祥:

  王洪祥:目前,这个火场我们开设火隔离带大概10公里左右,呼中地区山势陡峭海拔高,上山火极难控制,向火场输送兵力主要依靠直升机,直升机运送又不能完全接近火线,还要靠战士徙步行走,每次接近火线都要很长时间,体力消耗极大,大型消防设备无法运送到位,开设隔离带主要靠战士人力。

  受持续高温雷暴天气影响,随时都有再出现新火点的可能。联合指挥部积极调整部署,利用米-26等直升机不断向深山里的起火点空降扑火队员和吊桶作业,对火头和重点火场实施增援,

  王洪祥:新调来的一架米-26一次可以运送兵力100多人,相当于米-171六到七个架次,可以提高运送兵力速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