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拒绝朝鲜就天安舰事件召开高级军事会谈提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2日07:48
  资料图片:4月24日,在韩国白翎岛附近水域,工作人员在打捞“天安”号警戒舰舰首。 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针对朝鲜方面提议就“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展开朝韩高级军事会谈,韩国方面7月1日表示拒绝。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申善昊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本月轮值主席国墨西哥递交的信函显示,朝方认为解决“天安”号事件的“最公正做法是朝韩双方坐下来共同调查”,“安理会应采取措施,在处理美韩单方面"调查结果"之前,帮助实现朝韩高级军事会谈,以客观查明事件真相”。

  信函标注日期为6月29日,内容6月30日公开。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洛德·埃莱尔向媒体记者确认收到信函,表示安理会正展开磋商。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金英善7月1日就朝方提议作出回应:“(韩国)政府应重点关注安理会的讨论……由联合国军司令部与朝鲜军方举行将军级会谈、在(朝韩)停战协定框架内应对这项议题,这样做更为合适”。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沉没,46名官兵丧生。韩方认为“天安”号由朝鲜小型潜艇发射的鱼雷击沉,遭朝方坚决否认。朝方要求派检查团核实物证,遭韩方拒绝。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