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连日高温致华北电网负荷创新高 破1.4亿千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2日09:35
  中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费磊)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16分报道,伴随气温升高,今年夏天用电量大幅增加。全国多个地区电力紧张。电煤吃紧的信号不断发出。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致使华北电网负荷再创新高。6月29日的数据,华北全网最大负荷首次突破1.4亿千瓦大关,达到14015万千瓦,比去年夏季电网最大负荷增长7.29%;山东电网6月30日最大负荷和发电量也创下历史新高,分别达到4484万千瓦和96833万千瓦时;华东电网区域6月30日出现今夏第一轮用电高峰。全网统调负荷突破了1.4亿千瓦。上海最高负荷突破了2014万千瓦,同比增长11%。比以往有明显的增长。

  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协调下,华东电网紧急组织区外来电713万千瓦,确保世博会及夏季高峰电力的安全稳定供应。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日前在全国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上说2010年迎峰度夏期间,预计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局部偏紧,西北、东北供需形势较为宽松,华中基本平衡,刚才提到的华北、华东、南方平衡偏紧,高峰时段存在限电可能。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出,“迎峰度夏”电煤供应是关键。专家们建议各地电厂要提前储备电煤,确保发电需要。中电联预计,在全国迎峰度夏时期供需缺口较大,将现电煤紧张,电企有可能面临全面亏损。全国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也要求各电力企业做好电力供需紧张形势下实施有序用电、限电的准备,确保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和重要用户的电力需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