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事故 > 10游乐项目事故消息

深圳华侨城事故现场被封锁 查勘及保险赔偿受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2日10:20
华侨城“太空迷航”内部图(图片来源:新华网)

游乐设施还未有报废制度(图片来源:新华网)

“太空迷航”3月份才通过年检(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深圳7月2日消息(记者金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7分报道, 6月29日,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娱乐设施发生安全事故,造成6死10伤,其中5人重伤。目前重伤者生命体征稳定,市、区负责接治伤员的三家医院正全力抢救。经过调查:初步认定是由设备突发故障导致,排除了人为故意破坏因素。

  昨天(1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6名死者当中,包括一个完整的家庭,是一家三口,24岁的女儿是留美博士,刚刚得到学位。另有一对夫妻同坐一舱,出事时,男的活了下来,妻子去世了。10名伤者都很年轻,小的18岁,大的也不过34岁。

  事故现场一直封锁 查勘工作及保险赔偿受阻

  昨晚11时许,政府在线发布新闻,主要内容是:深圳东部华侨城发生“6·29”安全事故,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调查组经过一天多的紧张调查,现已初步查明,“太空迷航”属模仿太空飞行的游乐设施,科技含量高,国内只生产了这一台。目前,事故调查组已掌握了记录“太空迷航”设备运行状况的“黑匣子”,事故的详细原因有待进一步核查。

  据悉,有些媒体昨天白天曾经派出记者了解过收治伤员的医院,但都被堵在门口,没有收获。今天早间记者掌握的最新情况是,直到目前,事故现场始终处于封锁状态,查勘人员尚无法全面开展工作,也无法确定保险责任,而在保险责任未确定的情况下,无法估算出每个遇难者所能获得的赔偿金额。目前,全部伤者的医疗费由东部华侨城方面垫付,该公司和市文体旅游局为每名伤者分别发放了1万元和2000元慰问金

  华侨城股票超跌后略回调 老总道歉看望伤者

  事故发生以后,30日,东部华侨城的上级单位,上市公司华侨城集团的股票在A股市场上一直处于跌停边缘,当然,当天全球股市都不太好,内地股市也在持续下跌,只是相比来看,华侨城跌得更深一些。昨天还好,在A股的持续做空,华侨城的股票还能有一个1.45%回调,是上升的。这也可能是因为前天超跌,或许跟前天傍晚的记者会也有点关系。华侨城集团的老总看望伤者以及做出的表态,可能也起了一定的稳定人心的作用。事发时,当时华侨城集团的老总正在北京出差,他立即中断公务,30日就赶回了深圳,并且到医院探望了伤者。他当时在一次会议上有一个表态。他说:华侨城是制造欢乐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故,检讨也好、反省也好,都永远无法表达内心的痛惜和愧疚;他觉得对不起现在还在医院抢救的重伤员,对不起所有的股民。华侨城整体上市才不久,对不起股民,对不起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华侨城成长的所有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