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行研究报告称:下半年物价进一步上涨压力不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2日15:01
  新华网上海7月2日电(记者王涛)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2日的研究报告称,预计6月份CPI同比增幅为3.5%左右,涨幅比5月份继续扩大,不过,下半年物价进一步上涨的压力不大。

  报告显示,根据农业部及商务部监测的数据,2010年6月份以来,国内食品价格总体处于回落过程中,但由于6月份翘尾因素比5月份上升0.5个百分点,预计6月份CPI同比增幅为3.5%左右。

  不过,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认为,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国内CPI将在6、7月份达到年内高点之后开始回落,下半年通货膨胀压力将明显减轻。一是因为受欧洲债务危机及中国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速将有所回落,需求下降使国内物价上涨压力减轻。二是中国近期重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短期内人民币汇率的升值也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输入性通货膨胀的压力。三是2010年中国贸易顺差持续收窄将成为一种趋势,这也可能减轻因外汇占款增加所导致的流动性过剩给物价形成的上涨压力。最后,国内资产价格近期涨幅明显趋缓,资产价格上涨对物价的推升作用也将减弱。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