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勒斯坦内部因电费支付起争议 加沙日断电12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2日15:28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巴勒斯坦当局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电费支付问题上存在争议,致使该地区近来经历了最为严重的断电,每天停电时间达到12小时。

  事实上,从4年前,这里的居民就开始过上了白天断电的日子。当时,以色列因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逮捕了一名以军士兵而炸毁了加沙的一个发电厂。但最近,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与哈马斯在加沙电费问题上争执不下,使这一地区居民经历了最为严重的断电期。

  据悉,双方因电费发生的争执始于去年11月。当时,欧盟不再向加沙地带一个电厂支付每月1200万欧元的燃料费,而这个电厂负担着加沙地带1/3电力供应(该地区其他大部分电力供应来自以色列,少量来自埃及)。欧盟的这一举动让负担着该地区大部分电费的阿巴斯政府陷入困境,因此最近面对新的燃料支付协议,巴勒斯坦当局希望哈马斯能提高其支付比例。

  巴勒斯坦政府称其担负着加沙地带95%的电费,并有财政记录可以证明。他们希望哈马斯可以将电费支付份额逐步提高到25%。而哈马斯则表示,他们已经支付的份额比对方所称的,并且无力再提高比例,原因是这一地区的很多用户都拒不缴费。

  对此,巴勒斯坦政府表示,今后只会在每月初支付一定比例的电费,剩余部分由哈马斯承担。如果对方拒不负担,加沙的电厂就将关闭。也正是如此,从上周起加沙开始了最长的断电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妮娜 编辑:孙恬)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