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复旦大学第11届研究生支教团西吉结硕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2日17:24
  人民网银川6月30日电 复旦大学赴西吉第1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0名志愿者近日集体荣膺县委、县政府命名的“全县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支教团在西吉县开展支教工作一年来,在立足教育教学基础上,积极争取校企支持和社会援助,为支持和推进教育强县战略的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

  复旦大学西吉支教团围绕受援学校实际,拓宽服务途径,丰富服务内涵,在竭力改善教育“硬”件条件的同时,不断加强服务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帮助服务地学校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受援学校师生创造良好的“软”环境,在服务地产生重大影响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复旦大学西吉支教团对西吉基础教育事业的贡献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

  ——奖助学金数量递增。2009年以来,共争取、发放“陈三妹奖助学金”、“童爷爷童奶奶奖助学金”、“复旦MBA奖学金”、“卢嘉宝奖学金”等系列奖助学金78050元,受助学生478人次,其中62名贫困孩子得到一对一长期资助。募集到书籍、杂志4350本,购书款25000余元,各类衣物1300余件。

  ——举办了三合中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及校刊编修。支教队员,组织了“"把爱传递"主题演讲比赛”、“"荆棘鸟"杯作文大赛”、“"我的童年我的梦想我的生活"书画大赛”、“首届"Future Star"英语风采大赛”、“孝敬父母月主题板报比赛”、“校园文化艺术展演暨首届"三合"之星评选”等六大类的文艺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为他们提供了为广阔的自我展示平台。

  ——举行了王民中学“书香校园”读书笔记接力比赛。队员依托图书馆的图书资源,积极引导学生培养浓厚的读书兴趣,树立正确的读书观,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从而扩大学生知识面,夯实学生文化底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精神营养。

  ——加强学校附属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根据2009年9月秦绍德书记代表复旦大学与三合、王民、将台中学签署的互助协议规定,将由复旦大学出面为3所中学筹资,帮助学校进行新的锅炉及相关附属设施建设,以改善学校师生饮水条件。2010年6月初,三合中学新锅炉的购置及相关服输管道设施的开外填埋,进入工程建设期。锅炉项目前期共投入资金24000元,包括锅炉购置、下水管道铺设以及洗澡房建设。

  ——3所受援学校亮化工程竣工。复旦大学与安利公司共同设立的复旦?安利支教基金,投入资金5万元,在将台中学实施了校园亮化项目,共建路灯9盏,其中中华灯2盏,庭院灯7盏。王民中学投入资金42000元,安装高杆路灯共11盏用于出行照明、师生宿舍区照明和厕所周边照明。

  ——王民中学饮水工程启动。2010年5月,投资5万余元的王民中学饮水工程项目上马兴建,目前,饮水工程已完成打井部分工作,正在实施水房、水箱及引水管道铺设工作,工程预计6月底将完工。(张润天 周志忠)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