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贵州关岭滑坡救援重点转入防疫和安置受灾群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2日18:50
  中广网贵阳7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2分报道,贵州关岭滑坡搜救工作进入第五天,因被埋村民生还可能性不大,救援工作重点转入防疫和安置受灾群众。专家分析关岭滑坡主要原因是强降雨,贵州将开展地质灾害拉网式排查。

  早上7时,武警消防人员在滑坡地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搜救式挖掘,医务人员对滑坡区域和发现的遇难者遗体进行认真消毒。早上8时,在在滑坡转移群众安置点的一排平房里,当地政府抽调的老师开始给80多名因灾停课的学生开始上课,逐一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先给他们进行一些心理辅导,因为刚从危险地带撤离出来,他们的情绪不是很稳定。”老师说。

  距离滑坡发生地大约8公里的光照水电站的厂区,现在成了1200多名转移群众的居住生活区,救援人员定时给受灾群众送水、送饭,送药。转移群众生活秩序良好,重建家园信心十足,村民魏红林说:“我们会鼓起精神,勇敢面对,挺起精神把这个灾难顶过去。”

  对于造成这次山体滑坡事件的主要原因,地质专家分析认为,除了地形、地质条件外,还是强降雨引起的。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研究员殷跃平说:“27日、28日降了315毫米的罕见的强降雨。”针对频发的地质灾害,贵州将展开拉网式排查。贵州国土资源厅宣传处处长张鹤林说:“我们首先对灾区以及周边地区进行排查。我们在着手制定全省的排查方案,这次要把排查范围和隐患点扩大,整个全省都要进行排查。”

  【央广调查:你对北京城区新规划的看法是?】

  热搜词:美女血拼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