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事故 > 10游乐项目事故消息

“太空迷航”事故敲警钟 广东游乐设施安全彻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2日21:08
  人民网广州7月2日电 (贺林平、岳志轩)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娱乐项目发生致6死10伤的严重事故后,广东第一时间组织省内特种设备检测专家参与事故调查,并于日前部署在全省范围的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各地也举一反三,认真检查辖区内的大型游乐设施,排查安全隐患,防止再出现严重安全事故。

  6月29日16时45分,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娱乐项目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造成6名游客死亡,至少9人受伤。初步调查认定,事故系设备突然故障所致,再次敲响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警钟。

  为防止此类事件再度发生,主管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的广东省质监局立即在全省部署新一轮游乐设施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游乐设施设备运营单位的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人员持证上岗、设备检验、维护保养、安全自查、设备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督促运营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乘客人数多、运行速度快的设备逐一检查到位,不留死角;加强对运行强度大、运动多样的旋转类大型游乐设备的关键部件的检查和探伤,加大对安全装置、安全系统的检查,做好设备的日常、月度、季度、年度检查和维护保养,做好每天营运前的试运行,保障设备安全运行;认真组织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存在事故隐患的设备要坚决责令停止使用。

  据了解,广东是特种设备第一大省,现拥有特种设备80多万台(套),占全国的七分之一,年均增长8万台(套),目前广东的游乐设施运营单位300家,大型游乐设施2000台。为督促特种设备运营使用单位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游乐安全,今年“五一”、“六一”期间,该省质监部门两次组织部署对公园、景区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电梯等特种设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检查游乐园299个,检查游乐设备1586台,督促运营单位排查及消除隐患107处。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