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杯梅洛送乌龙斯内德绝杀 荷兰2-1逆转巴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2日23: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22点,第19届南非世界杯展开首场1/4决赛争夺。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荷兰队逆转2-1击败10人巴西队率先杀入四强,并将国际A级比赛不败纪录扩大到24场,历史上第4次闯入世界杯半决赛,并就此终结了桑巴军团A级赛事10场不败记录。第10分钟,梅洛精准直塞,罗比尼奥插上大禁区边缘扫射破门。第53分钟,梅洛自摆乌龙让荷兰追平。第68分钟,斯内德接库伊特摆渡球头槌破门反超比分。第73分钟,梅洛踩踏罗本被红牌驱逐。

  此役是两队的第10次正式比赛交锋,此前荷兰队2胜4平3负略处下风,其中在世界杯上最近2次在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上,橙衣军团淘汰赛阶段均是败在巴西队脚下而被踢出局。不过荷兰队状态甚佳本届世界杯已经取得4连胜,并且国际A级赛事已经保持了23场不败;当然巴西队也不俗,近30场国际A级比赛仅有1负。此役,荷兰队原本进入首发的马泰森在热身期间不慎受伤,奥耶最后一刻闯入先发阵容,他也由此以35岁又356天的年龄成为荷兰队征战世界杯史上最老的非门将球员;巴西队的埃拉诺伤缺,拉米雷斯停赛,中场空缺由脚踝伤痊愈的梅洛填补。

  上半时开场,巴西队连续犯规试图在气势上给予荷兰队下马威。第7分钟,法比亚诺塞球,阿尔维斯左侧拿球,面对出击的斯特克伦伯格传远端,罗比尼奥推射空门入网,不过边裁举旗示意阿尔维斯接球时已经越位,进球无效。 第10分钟,梅洛中场右脚直塞中路空档,罗比尼奥插上接队友手术刀般的精准传球,大禁区边缘右脚顺势扫射将球送入荷兰队球网,世界杯上连续建功的罗比尼奥2010年代表巴西队出战7场打进6球,这也是荷兰队继1978年对阵德国队后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最快失球。随即,库伊特前场左侧的近角低射被塞萨尔封出底线。第13分钟,海廷加踢倒法比亚诺被黄牌警告。

  之后,荷兰队几次进攻都未能打入到腹地便被巴西队截获破坏。第25分钟,阿尔维斯右侧传球,胡安甩开范佩西抢射打高。4分钟后,法比亚诺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攻门顶高。第30分钟,先是罗比尼奥左侧边线附近突破德容和范德维尔的夹防将球传出,法比亚诺脚跟磕传,卡卡控制后大禁区边缘右脚兜射弧线球,斯特克伦伯格飞身单手将球封出底线。随即,阿尔维斯试脚被斯特克伦伯格没收。第36分钟,斯内德超远距离任意球射门被塞萨尔直接抱住。1分钟后,巴斯托斯从身后推倒罗本染黄。补时阶段,麦孔右肋的劲射偏出底线。上半时比赛,巴西队1-0领先荷兰队进入半场休息。

  第47分钟,范德维尔主动申请黄牌。3分钟后,斯内德大禁区前沿的射门没有踢正。 第53分钟,罗本右翼边线附近被巴斯托斯放倒,斯内德任意球快发给罗本,小飞侠随即回敲斯内德左脚传门前,在塞萨尔出击情况下,梅洛跃起与自家门将相撞又头皮一蹭,皮球飞入本队球网,梅洛由此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进乌龙的巴西球员。第61分钟,阿尔维斯外围试脚打偏。随即,吉尔伯托将已经染黄且防守压力巨大的巴斯托斯换下。第64分钟,德容拉拽罗比尼奥也吃到黄牌。

  第65分钟,麦孔右路传球,奥耶解围失误,卡卡大禁区边缘的射门偏出。 第68分钟,罗本右侧角球开出,库伊特前点头球后蹭,斯内德小禁区边缘甩头破门逆转。随后比赛再出变数。 第73分钟,梅洛从身后踢倒罗本后,又故意踩踏小飞侠的小腿,被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直接红牌驱逐。第76分钟,奥耶在球出界后故意踢球,西村雄一出示黄牌警告。第80分钟,范佩西27米外的任意球直接放了高炮。2分钟后,麦孔右侧角球开出,吉尔伯托-席尔瓦头球力量太轻被斯特克伦伯格没收。最终,荷兰队2-1击败巴西队豪夺9连胜。7月7日凌晨2点30分,荷兰队与稍后进行的乌拉圭队与加纳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最后决赛权。(搜狐体育 文治)

  荷兰队(4-2-3-1):1-斯特克伦伯格/2-范德维尔、3-海廷加、13-奥耶、5-范布隆克霍斯特(队长)/6-范博梅尔、8-德容/7-库伊特、10-斯内德、11-罗本/9-范佩西(85"21-亨特拉尔)

  巴西队(4-2-3-1):1-塞萨尔/2-麦孔、3-卢西奥、4-胡安、6-巴斯托斯(62"16-吉尔伯托)/5-梅洛、8-吉尔伯托-席尔瓦/11-罗比尼奥、10-卡卡、13-丹尼尔-阿尔维斯/9-法比亚诺(77"21-尼尔马尔)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