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大能源企业共建两大核电站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3日04:23
  三大能源企业昨签署协议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昨天,中广核集团、粤电集团、中电控股集团共同签署阳江核电站项目合作协议、台山核电站项目相关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出席了签字仪式。

  此次签约的三家能源企业中,中广核集团是我国专业从事核电建设、运营的大型央企,粤电集团是广东省属最大的发电企业,中电控股集团是亚太地区从事电源建设、运营及投资的大型企业。(下转A4版)

  (紧接A1版)签约各方将充分发挥和借鉴各自在大型核电、常规电源项目建设运营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加快推进阳江核电站项目以及台山核电站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

  中广核、粤电与中电此次携手合作,打造了央企与粤港企业合作的新典范,是贯彻落实国家和广东省积极发展核电有关政策,推动广东核电快速规模发展的充分体现,也是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深化粤港合作的重大举措,同时,对科学发展低碳经济,实现能源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阳江核电站于2008年12月开工建设,装机容量为6×100万千瓦,是中国一次核准建设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项目,总投资达700亿元人民币,首台机组计划于2013年建成投入商业运行。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装机容量为2×175万千瓦,选用目前世界先进的EPR第三代核电技术,总投资达500亿元人民币,首台机组计划于2013年底建成投入商业运行。阳江、台山核电项目的建设,不仅可优化广东省电源结构,还将有效改善珠三角地区的环境质量。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