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亚伟卸任华夏投策会主席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3日05:25

  王亚伟卸任华夏投策会主席

    继续担任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基金经理 吴敏

  本报讯 (记者吴敏)华夏基金昨日证实,知名基金经理王亚伟已经不再担任华夏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一职,改由该公司总经理范勇宏兼任。

  但王亚伟的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基金经理的职务没有变动。华夏基金称这是正常的内部分工调整。华夏基金人士表示,投策会主席只是投资决策委员会的行政召集人,投策会是集体决策,而华夏基金的投资实行的是“投策会决策下的投资总监负责制”。

  目前华夏基金的投资总监是刘文动。

  在基金行业,各家公司的基金经理在投资上的权限各不相同,但投资决策委员会都是负责整体掌控投资方向和节奏的部门,除总经理兼任的情况外,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大多由分管投资的副总或投资总监担任。

  在此次调整之前,王亚伟、范勇宏均是投策会成员,因此调整后投策会的总体成员并未变动。

  王亚伟是跟随范勇宏创建华夏基金的元老之一,从1998年开始,先后掌管过基金兴华、华夏成长、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等基金,其中华夏大盘连续3年居于偏股基金回报前列。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