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组图:内蒙古赤峰二道井子遗址新发现171座墓葬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3日15:12

赤峰(内蒙古),2010年7月3日 内蒙古赤峰二道井子遗址新发现171座墓葬 7月3日拍摄的内蒙古赤峰二道井子夏家店下层文化聚落遗址发掘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二道井子夏家店下层文化聚落遗址发掘现场日前传来消息,考古人员在对遗址南坡进行普探时又发现了一个墓葬群,共有171座墓葬。目前,考古人员已经开始对墓葬群展开挖掘。从已经挖掘的墓葬情况看,都是无棺无椁的单体墓。这次挖掘主要是想解决二道井子聚落人种的变迁,包括整个居民的构成及墓葬的埋葬习俗,对以后的夏家店下层考古学研究提供第一手的墓葬材料和体质人类学材料。夏家店下层文化属于早期青铜时代文化,年代为公元前2000年至前1500年。 新华社发(李富 摄)

赤峰(内蒙古),2010年7月3日 内蒙古赤峰二道井子遗址新发现171座墓葬 7月3日,在内蒙古赤峰二道井子夏家店下层文化聚落遗址发掘现场,考古人员清理墓葬坑。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二道井子夏家店下层文化聚落遗址发掘现场日前传来消息,考古人员在对遗址南坡进行普探时又发现了一个墓葬群,共有171座墓葬。目前,考古人员已经开始对墓葬群展开挖掘。从已经挖掘的墓葬情况看,都是无棺无椁的单体墓。这次挖掘主要是想解决二道井子聚落人种的变迁,包括整个居民的构成及墓葬的埋葬习俗,对以后的夏家店下层考古学研究提供第一手的墓葬材料和体质人类学材料。夏家店下层文化属于早期青铜时代文化,年代为公元前2000年至前1500年。 新华社发(李富 摄)

赤峰(内蒙古),2010年7月3日 内蒙古赤峰二道井子遗址新发现171座墓葬 7月3日,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孙金松介绍二道井子夏家店下层文化聚落遗址的挖掘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二道井子夏家店下层文化聚落遗址发掘现场日前传来消息,考古人员在对遗址南坡进行普探时又发现了一个墓葬群,共有171座墓葬。目前,考古人员已经开始对墓葬群展开挖掘。从已经挖掘的墓葬情况看,都是无棺无椁的单体墓。这次挖掘主要是想解决二道井子聚落人种的变迁,包括整个居民的构成及墓葬的埋葬习俗,对以后的夏家店下层考古学研究提供第一手的墓葬材料和体质人类学材料。夏家店下层文化属于早期青铜时代文化,年代为公元前2000年至前1500年。 新华社发(李富 摄)

赤峰(内蒙古),2010年7月3日 内蒙古赤峰二道井子遗址新发现171座墓葬 7月3日拍摄的内蒙古赤峰二道井子夏家店下层文化聚落遗址前期发掘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二道井子夏家店下层文化聚落遗址发掘现场日前传来消息,考古人员在对遗址南坡进行普探时又发现了一个墓葬群,共有171座墓葬。目前,考古人员已经开始对墓葬群展开挖掘。从已经挖掘的墓葬情况看,都是无棺无椁的单体墓。这次挖掘主要是想解决二道井子聚落人种的变迁,包括整个居民的构成及墓葬的埋葬习俗,对以后的夏家店下层考古学研究提供第一手的墓葬材料和体质人类学材料。夏家店下层文化属于早期青铜时代文化,年代为公元前2000年至前1500年。 新华社发(李富 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