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二炮某部实行安全风险评估 降低驻训任务风险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04日09:17
  本报讯 通讯员李正基 汪建武 盛夏时节,正是全军上下各部队摆兵布阵,摔打磨练部队的好时机。而训练中潜在的安全风险问题,总在不时困扰着部队的官兵。对此,第二炮兵某部在训练中采取“安全风险评估”的办法着实有效地降低了任务中的风险。

  每次执行重大任务前,该部的“安全风险评估小组”也随之成立,并对参训的人员、装备、地理、气候等各方面进行风险评估。政治部门及时对参训人员的思想状况进行摸底,对他们的安全意识、防范技能和心理素质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和认证;装备部门采取状态检查、技术检查和安全认证的方法对参训车辆进行评估认证;气象部门对驻地的气候、水文和地理环境进行了提前检测分析。最后由“安全风险评估小组”对分析报告进行总结研究,得出结论,并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

  为最大限度的降低驻训中的安全风险,该部还主动问计于基层,求教于官兵,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由机关“安全风险评估小组”评估审定后酌情采纳。多项措施齐头并进,为部队成功完成任务筑牢了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