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四区合并获批准 > 10四区合并消息

北京市领导:行政区划调整复杂 要做好干部安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4日09:17
  刘淇:深入细致扎实做好行政区划调整

  北京核心区行政区划调整:干部总数不减、职级不变

  近日,北京市领导分别向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协常委、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首都功能核心区区划调整的有关情况,传达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关于北京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精神。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通报会。

  市领导在通报首都功能核心区区划调整的有关情况时指出,当前正处于本市编制“十二五”规划的关键时期,调整核心区区划有利于所在区根据新的区划,在更大的空间上制定出高水平的发展规划,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十二五”时期首都的科学发展。从总体上看,进行此项工作合时宜、顺民意、有基础。本次首都功能核心区区划调整有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区域均衡发展;有利于整合利用核心区资源,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有利于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行政资源配置;有利于推进核心区发展建设,增强首都服务功能。

  市领导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的批复精神,平稳推进首都功能核心区区划调整工作。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涉及面广、工作复杂。要认真做好干部安排,做好干部群众思想工作,确保思想统一、队伍稳定、方案周全、工作责任落实,同时还要按照法律和相关规定做好区党代会及区人大、区政协大会的相关工作。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帮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为做好首都功能核心区区划调整、推动首都的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吕锡文、李士祥、牛有成、赵凤山、沈宝昌、陈平、赵文芝,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傅惠民、葛剑平、王永庆、刘新成、于文明、李昭玲、马大龙、蔡国雄、程红、唐晓青、杨静茂,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唐龙、市政协秘书长闫仲秋等出席通报会。(记者周暹 赵耕 王皓)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