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济南血库告急 多家医院暂停AB型、O型血手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4日19:27
  中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山东台曹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近日,济南市多家医院临床用血告急,其中部分医院安排的O型和AB型血的手术甚至已经暂停。

  由于近期济南天气比较炎热,又适逢献血主力军的高校学生放假,目前济南市各大医院血液库存严重不足,有的医院库存量仅够用两天,省立医院、省千佛山医院等已经暂停安排O型、AB型血的手术。山东省献血办公室科长李蓬:“现在这两种血液库存是在警戒线以下。”

  针对这种情况,山东省血液中心已延长了血站、采血车的采血时间,同时连续两天向市民发送血库告急的短信息。在济南泉城广场,市民刘女士收到短信后,随即上了街头采血车:“我的手机上今天收到了6条紧急催鲜血的信息,病人没血没法做手术。”

  据山东省献血办公室科长李蓬介绍,经过呼吁,前来献血的市民多了不少,但是采血量仍只有平时的三分之一,她希望更多的企事业单位能够参与到献血的队伍中来:“希望这些有爱心的团体单位,能够组织团体的献血。”

  【央广调查:房租暴涨,你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热搜词:美女血拼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