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多省高温 > 高温消息

广东9市县高温超37℃ 广州启动降温避暑措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4日19:46
  新华网广州7月4日电 (记者吴涛 田建川)广东近来夏日炎炎,连续4天持续高温。4日粤全省高温范围再度刷新,69市县高温超35℃,9市县高温超37℃。广州已启动降温避暑措施。

  记者4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受副热带高压控制,4日,广东全省今年高温范围记录再度被刷新,根据气象站网的监测,潮州、汕头、梅州等69个市县录得超过35℃的最高气温。其中22个市县的最高气温超过36℃,潮州、汕头、乳源等9县市录得最高气温超过37℃,潮州录得全省最高温37.7℃。

  据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介绍,粤东的部分市县继续发布橙色高温预警信号,广东省绝大部分市县发布的高温预警信号仍然有效。

  林良勋表示,广州市1至4日天气晴热,连续4天录得最高气温超过35℃,4日(15时止)全市录得最高气温36.5℃,再度刷新了今年入夏以来气温最高值。 目前,广州市已采取避暑措施。记者在广州北京街星光老人之家看到,工作人员已将四个空调全部打开,备好茶水,接待前来避暑的市民。十几个老人家吹着空调,在风扇下打麻将。据工作人员介绍,一旦达到35度高温,庇护站的避暑功能将启动。今天已有30多位市民前来避暑。

  记者还采访了解到,在广州快速公交系统沿线的岗顶、天河体育中心、石牌桥等站已经安装了雾化降温风扇,这些降温系统采用人工控制,将根据气温和人流密集情况适时启动。

  据广东省气象台介绍,预计未来几天,广东省大部分市县继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阳光强烈,天气炎热。广东省气象台专家提醒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持续高温炎热天气后,易发午后局地雷阵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