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梅德韦杰夫向奥巴马祝贺美国独立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4日22:12
  新华网莫斯科7月4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总统新闻局4日发布消息说,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贺电,祝贺美国独立日7月4日的到来。

  梅德韦杰夫在贺电中表示,俄美关系目前发展迅速、稳定。双方通过共同努力,在加强战略稳定及核不扩散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两国目前在解决国际政治、金融和经济问题方面进行着有效的协作。他说,正是由于双方愿意开展公开和平等的对话、考虑各自的利益,“这些进展才成为可能”。目前重要的是“扩大双边议程,充实未来合作的内容”。

  梅德韦杰夫还谈到不久前他对美国进行的访问。他说,“在华盛顿进行的友好交流给我留下了温暖的回忆”,双方的会谈目标明确,“达成的协议将为发展互惠、务实的俄美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他表示相信,俄罗斯与美国发展建设性的睦邻友好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真正利益,有利于维护世界安全和稳定。

  梅德韦杰夫在贺电中还祝所有的美国人民“成功、繁荣”,祝愿奥巴马和他的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