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发生3辆大巴相撞严重意外 25名人浴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06:15
大榄隧道荃湾入口昨发生3巴士首尾“串烧”车祸,3名车长与25名乘客浴血 文汇报图
  中新网7月5日电 香港大榄隧道4日清晨举行例行消防演习时发生3辆九巴相撞严重意外。隧道公司在演习期间封闭荃湾入口,2辆载客双层九巴停在车龙尾等候时,第3辆九巴疑未有煞车,直撞龙尾,酿成3巴士首尾“串烧”车祸,3名车长与25名乘客浴血,其中肇事九巴车头陷进前车车尾,车长及坐在上层车头一名男乘客重伤被困。警方不排除有人打瞌睡肇祸,正调查肇因。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据受伤乘客称,肇事巴士没有减速及煞车,全车乘客惊呼:“撞车啦!”但已来不及,终酿成意外。肇事68X线54岁姓莫车长的妻子,事后到医院探望丈夫,强调其夫前晚没有观看世界杯球赛,有充足睡眠。

  意外中共有19男9女(27至77岁)受伤,其中肇事68X巴士54岁姓莫车长头颈受伤,情况严重;另有2男2女伤者情况稳定;其余无大碍并已出院。

  肇事巴士为68X线,属丹尼士型,车龄7年半,上月18日通过检查。姓莫车长入职20年,一直驾驶68X线,昨晨5时许开工,意外时正驾驶第2转车,载着40多名乘客前往元朗。另外2辆巴士为69M及269C,各有约50名乘客,都是往天水围。

  消息称,大榄隧道昨晨举行每周例行消防演习,在7时42分接近完成时封闭荃湾入口,隧道人员截停多辆车,包括2辆九巴。据目击者称,约2分钟后,肇事双层九巴驶至,没有减速,亦没煞车,只是向左扭,但仍猛撼排在龙尾的巴士,将其推前再撞前面巴士,造成“串烧”车祸。

  肇事68X巴士右车头司机位陷入前车尾,上下层挡风玻璃碎烂飞脱,车头严重损毁,姓莫车长头颈受伤被困,上层右边最前排一名南亚裔青年右脚亦被夹困,3辆巴士内多名乘客东歪西倒碰撞和跌伤浴血,大批拯救人员接报赶至,并设立临时气垫救护站,安排多名伤者到站内敷治及等候送院。消防员花半小时将被困车长和南亚裔青年救出,众伤者分别被送往博爱、仁济及玛嘉烈医院治理。

  肇事巴士事后被拖到大榄汽车扣留中心等候检验,另2巴士则拖返巴士公司修理。警方新界南交通意外调查组高级督察吴肇峰表示,现场没有煞车痕迹,肇因仍待调查,至于是否涉及世界杯效应则很难说。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