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维权直通车”开到职工的家门口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05日07:37
  本报讯 记者潘从武“工会把"维权直通车"开到俺家门口,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及时维护。”7月3日,工伤致残农民工王建军拿到3万元赔偿金时说。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率先开通维权关口前移的“直通车”,使更多农民工和职工受益。

  吴忠市总工会去年春季开通“维权直通车”,常年坚持每周下访两次,聘请法律工作者义务到职工身边调解劳动纠纷。坚持存在劳动纠纷的地方必去、农民工和职工比较集中的工地必去、受金融危机影响大的企事业单位必去的原则,结合劳动调解委员会、职工投诉热线等,形成了系统的互动维权机制。今年以来,工会共受理职工(农民工)来电来访191件,办结率100%。调解处理劳动争议案件17起,成功率96%。职工因维权、生活困难问题而上访的案件与200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6%和28%,消灭了重复上访现象。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